Aveinei磊

主写九辫,会夹杂其他cp,现实德云女孩一枚,社粉!

【德云社小祖宗】9.一生的教导

  勿上升正主!

  勿上升正主!

  孟鹤堂赶紧抱住冲自己飞奔过来的小孩儿,装作埋怨地说道:“照你这么跑早晚摔跤!”

  小孩儿吐了吐舌头,不好意思地笑笑,又一本正经地说:“孟哥,有个好消息!”

  孟鹤堂揉揉小孩儿脑袋:“什么好消息?”

  小孩儿神秘地靠近孟鹤堂耳边,悄悄说:“我给您找了个好徒弟……”

  孟鹤堂瞪大眼,一脸不可置信地喊:“什么玩意?给我找了一徒弟?!”

  张云雷捂住耳朵阻挡这震耳朵的声音,也喊着回应:“对!给您找了一徒弟!”

  孟鹤堂用睿智的眼神看着小孩儿:“宝啊,你知不知道徒弟这玩意儿不是闹着玩的?”

  小孩儿的狐狸耳朵瞬间耷拉下去了,委屈地嘟囔:“我知道……但他就是好苗子嘛……”

  孟鹤堂一看小孩儿委屈了赶紧哄,揽着小孩儿肩膀一晃一晃的:“孟哥知道~孟哥没怪你昂。我可以收,但你有没有问过人家想不想学呢?”

  小孩儿摇摇头:“没有……”

  孟鹤堂慢慢引导他,像极了老父亲教育孩子:“对呀,我们不能强人所难啊,学不学毕竟是人家的决定,如果他不想学,被逼着学了以后也不会热爱相声,自然什么用处都没有,还有可能毁了一个孩子,对不对?”

  小孩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扬起头说:“孟哥我明白了,不热爱这门艺术是学不好的!”

  孟老父亲欣慰地说:“那是,所以……你还要不要给我找徒弟?”说完挑了挑眉。

  小孩儿迅速说完一句话,直接就窜进了周九良怀里。

  那句话是:“孟哥您别挑眉了,您都没眉毛!”

  孟鹤堂气势汹汹地跑过来,要在周九良怀里抢人,周九良死死护住小孩儿,挨孟鹤堂毫无威力的拳头,咬牙切齿地冲小孩儿说:“你算高兴了……”

  小孩儿也闹的差不多了,赶紧拦着孟鹤堂:“孟哥孟哥,别打了嘿嘿……”

  孟鹤堂看在小孩儿的面子上停了手。

  橘猫越想越不对劲,明明是张云雷惹的孟鹤堂,怎么受害人就成自己了呢?

  “呦~磊磊也在呢?快来二哥怀里让我抱抱!”一个小黑土豆申请张云雷的抱抱。

  小孩儿跑到刘筱亭那,直接伸出手,也不说话。

  刘筱亭正等着小孩儿的抱抱,见伸出一只手也给懵了:“你……你干哈?”

  小孩儿撅着嘴不说话,把手放下又默默走到一边,对着墙角嘟嘟囔囔。

  这回从一脸懵变成了三脸懵,仨人把头凑到一起,悄声说:“这……你们谁惹着了?”

  “我没有,刚还在你来之前和我俩闹呢!”

  刘筱亭无辜地指了指自己:“我啊?”

  小孩儿这边越想越委屈,拿手指头抠墙,刘筱亭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直接跑过去蹲下就问:“宝儿~你到底咋了?”

  小孩儿红着眼说:“二哥你说话不算数!”

  刘筱亭突然想起来了,前天答应了小孩儿来七队后给他带烧烤,结果本来路上还想着买,接个电话的功夫就忘了。

  谁都知道,张云雷对吃这件事很执着,所以惹了小孩儿一般一顿饭就能哄好。

  刘筱亭脑子飞速运转,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就开骗:“哎呦我以为啥事呢,二哥没忘昂,今天晚上带你出去吃个痛快,想吃啥随便点!二哥请你!”

  小孩儿吸了吸鼻涕,怀疑地看着刘筱亭:“真哒?”

  刘筱亭信誓旦旦地拍拍胸脯:“当然!”

  小孩儿这才高兴,蹦着窜进刘筱亭怀里:“耶!二哥万岁!”

  刘筱亭擦了下冷汗,心想:亏着小孩儿好哄,不然真不知道怎么收场了……

  堂良一脸期待地看着刘筱亭。刘筱亭瞬间明白,满脸黑线地吼道:“不带你们!师叔哪有光占师侄便宜的啊!”

  小孩儿眼珠子转了转,慷慨地一扬手:“得,带着孟哥和啾啾良,坑!二!哥!”

  随后变成了三脸喜笑颜开,一脸欲哭无泪……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